爱发⚡️同名沙糖桔桔
退坑了各位,不会再发了

有感「一发完」

看见一句话(文末的那句),突然想写的一篇。

一定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啊,不然是无法挽回的。

人生很长,做自己喜欢的事真的是很重要的。

这里(白敬亭)是现在的人称,(他)是以前的人称




——————分割线




“白敬亭喜欢魏大勋”——白敬亭在黑板上写着,他写着,想起来从前读书的时候,魏大勋总是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给自己讲笑话。

“傻子。”白敬亭想起来,忍不住笑了出来。

白色的字映在墨绿色的板上,唤起了白敬亭对于往事的回忆。

今天是周六,整个学校一片空寂,只有风声。


那是2006年,他13岁,刚上初一。学校分初中部和高中部,但只有一个操场。

2006年,魏大勋17岁,刚上高二。


他比较内向,所以不敢和那些刚认识不久的人过多攀谈,每天中午总是一个人吃饭。

当时魏大勋是高二的学长,人缘很好,没有不喜欢他的人,每天两个梨涡都挂在脸上,中午在他旁边吃饭的人总是满满当当,不论认识不认识,他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题能和别人聊。

所以他很羡慕魏大勋,羡慕他的外向,羡慕他能有拥有那么多好朋友,羡慕他眼里的光,羡慕嘴边永远不会干涸的梨涡。

因为他都没有。

他想认识他。



于是他努力认识周围的人,渐渐地,他也拥有了很多很多朋友。



学校只有一个操场,大课间的时候,各个年段的男生就纷纷跑出来抢篮球场。

“白敬亭!这里这里!”一个男生跑在前面率先占到了一个位置,连忙回过头向他们打招呼。

几个人聚拢起来,打起了篮球。


“是一个阳光很好的上午啊……”白敬亭喃喃。


就是那天,他真真正正地认识了魏大勋。

他还在打篮球,就看见魏大勋和一个男生朝着他们走了过来,有说有笑。

他看呆了,脚下一滑,球没投进。

几个男生就笑起来。魏大勋也跟着看了过来。

他没动。

“你就是初一有名的段草?”带着一点笑意,魏大勋朝着他走了过来。

他知道他没有恶意,却涨红了脸,支支吾吾说不出话,“也没有吧…”

“我开玩笑的嘛,别当真。”魏大勋又笑了,“交个朋友吗?”



说真的,往后十年,他都没能看见这样纯粹的眼神。


“好。”他握上魏大勋伸出来的手,眼睛里满是认真。

那天之后,他就经常去找魏大勋,或许是问问题,或许是单纯地聊天。

他发现,自己就和周围那些围着魏大勋的女生没什么区别,如果硬要说,那就是魏大勋对他更好。


很快到了他的生日,那天是周一,所以是在学校里过的。

中午,魏大勋头一次没有和自己的几个好朋友一起吃饭,而是偷偷地把他拉到操场的一个小角落里,从背后拿出一块蛋糕捧到他眼前,“生日快乐!”还没等他说些什么,魏大勋又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给他,“这是礼物。”

他很感动,无论魏大勋是不是对每一个好朋友都这样,但是他还是开心的红了眼眶,“谢谢,我很开心。”他接过礼物。

两个人一边笑一边分食了蛋糕。

那天晚上,他在被子里偷偷打灯看了魏大勋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是一个钥匙扣,挂着一只小花猫。




白敬亭看着手上的钥匙扣,亚克力的表面有些划痕。

白敬亭又看着手腕上的红绳,曾经,魏大勋的脚腕上也有一根,这是魏大勋送给自己的第二个生日礼物。




他和魏大勋都是住校的,晚上的时候,他也有偷偷去高二的宿舍楼里找他。

班级里的男生觉得他不愿意和同年段的人相处,不经意间孤立着他。

“也许是瞧不起我们这些人吧,毕竟是年段第一嘛。”有一次他想上厕所,却听见里面有人那么说。

他不在乎。他就是想和魏大勋一起。

可是魏大勋在乎,他不愿意叫学弟受了欺负,于是有意无意地避开他。

直到他真的生气了,跑到他面前一通说,“我就是愿意和你做朋友,你看他们现在会在背后说我坏话,就是你不和我做朋友了,他们也一样不会喜欢我的!”



魏大勋在初中的时候很胖,那个时候,他还不在这个学校,同班的人总是嘲笑他,骂他。后来,他慢慢瘦了下来,但是也没办法和曾经嘲笑过自己的人相处了,就转校了。

“你知道一个胖子从20楼摔下来会变成什么吗?”魏大勋的声音轻飘飘的,他听不出其中的情绪。

“我不知道,是什么?”他问。

“死胖子。哈哈。”魏大勋垂下眼睛,挡住了其中的情绪,“是不是很好笑?他们为了逗我开心,一遍又一遍地和我讲这个故事。”

他心中满是心疼,忍不住抱住了这个男孩,尽管他比自己还大。

“从今以后,我会保护你。”

这天以后,魏大勋再也没有回避过他。

他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很快,就到了寒假。他们天天连麦聊着天,聊着属于两个人的话题。

有时候他们会吵架,闹别扭。

有时候他们也会突然间笑个不停,吵着要对方别再说什么笑话了。

有时候,他在想,这和谈恋爱有什么区别呢,也许有,也许没有。

白敬亭轻声笑了笑,是什么时候开始关系就渐渐变淡了呢?

他想起来了。



是在魏大勋高中刚毕业的时候,那时候魏大勋把他约出去,他当然是同意了。

兴高采烈地在游戏厅等他,他特意先兑换了100个游戏币。

“小白!”他回头,看见魏大勋眼底的光。

“你来了。”他把手里的小篮子举起来给魏大勋看,“我们去玩儿吧,顺便给你逃离学校庆祝一下。”

“等等。”魏大勋拉住了他,“我,有话对你说。”

他很奇怪地看了一眼,“你说呗。一边说一边玩。”

“我喜欢你。”魏大勋咬了咬牙,说出口。

“……”他霎时感觉周围所有吵闹的声音都不见了,“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魏大勋的眼眶有些红。

“我……”他只觉得很害怕,什么也说不出口,手里的小篮子也摔在了地上,“我……我不知道…”

魏大勋没说话,就那么看着他。

他往后退了几步,摇着头,说不出话。

魏大勋看着他,说,“我以为……”我以为你答应晚上和我一起睡是有一点喜欢我的,我以为你愿意在我生日的时候花时间给我准备礼物是有一点喜欢我的,我以为……他顿了顿还是没有说话,然后慢慢地蹲下去捡起掉在地上的小篮,他捡起来递给发愣的他,“小白,以后还能是朋友吗?”

他忙回答,“当然可以。”

魏大勋笑了,“那你就去玩吧,我突然想起来今天我有事,先走了。”


好像就是那天,一切都变了。魏大勋开始对每个人都不近不远的好,开始和每个人关系都很好。



后来的后来,他再也没有和魏大勋有任何联系。


白敬亭轻声笑了笑,眼底满是难过,“我好想你。”

白敬亭是真的很想再见一下魏大勋,告诉他自己并不是不喜欢他,只是年纪还小不明白什么是爱;告诉他自己是真的喜欢他,也愿意和他在一起;告诉他自己会保护他;告诉他很多很多,他想和他共度余生,一起去看篮球赛,一起去旅游,一起……

白敬亭拿起黑板擦擦去了黑板上的字迹,又写下一行字,他看着黑板上的字迹,没有说话,离开了。

视线回到黑板,上面写了——“你的人生看起来很长,其实每一秒都无法挽回。”




评论(2)
热度(31)

© 沙糖桔桔 | Powered by LOFTER